close

最近連著幾天把一枝梅從頭到尾看過一遍(因為之前中視播是從一半開始看)

然後從中視第三台看到杜拉拉升職記的第一集

又連著兩天把32集全部看完

難得看這麼久這麼欲罷不能所以來寫個心得XD

==============================================================================

一枝梅的故事編排我覺得很有趣

有很明顯的主線還有生動的支線劇情


從前面離歌笑的"一杯酒,一個朋友"

然後單元式的劇情我很喜歡

從各個單元中帶出每個人的故事

卻又沒有脫離主線劇情

中間能夠看到許多的情

夫妻,兄弟,朋友,師徒

每一樣都很感人

看到最後真的是不希望他演完

雖然大家都很希望拍續集

但是嚴嵩都倒了  感覺也是有點難

當然還是希望能用原班人馬拍出好看的續集
==============================================================================
  


再來當然就是杜拉拉升職記

從看完第一集之後就有點欲罷不能

這是繼苦咖啡之後難得想看的時裝劇

忍不住花了兩天把他拚完

先說我覺得王珞丹真的好可愛

尤其是他笑的時候真的讓人有點受不了>/////<

拉拉從一開始到最後的表情跟髮型

我覺得很明顯的帶出了杜拉拉的成熟變化

當然我也覺得一個人搞定整間公司的裝修真的太扯

而且跟Rose之戰也秒殺的滿失望的
但是對Vivian的那種情感-從崇拜到失望到理解
  


我覺得刻畫得很好

在這一段成熟過程對拉拉很重要

拉拉的路程上遇到太多的貴人

憑著努力一路上爬

(雖然我不知道有多少新人可以很幸運的被最上面的人注意到啦)

中間有一些段落我覺得很不喜歡

例如夏紅跟他婆婆的爭吵

其實我是挺不愛看

拉拉跟王偉之間的問題我就很喜歡

雖然跟升職感覺沒啥關係
而且兩個人這樣都不會被發現根本太扯
 

後半部真的很像杜拉拉戀愛記

Daisy實在太恐怖了

但是我也不能接受王偉一直讓她待在身邊

即使只是一種照顧

王偉根本不需要對Daisy有甚麼愧疚之類的

最後的情況只能說是王偉自找的

畢竟他不是不了解Daisy

至於李鴻明我真的從一開始就討厭這種賤人...


整部戲看下來

拉拉從一開始的小助理

到最後的人事總監 
 整個過程其實有越看越怕的感覺

失去了很多才換到這樣的成功

到底值得不值得

電視裡面也許能有美好的結局

但是在現實之中能嗎?

這也許真的不是我一個尚未進入社會的學生能夠想像的



最後真的要說...最後一集真的不太好看...= =

==============================================================================

因為王珞丹的關係

我決定要追"奮鬥"跟"暗香" 還有"我的青春誰做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raz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