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看暗香呢,主要是看完杜拉拉之後就很想追王珞丹的戲

加上這部戲還有黃曉明跟楊冪

所以就撩落去了

=======================================================

前面三集說真的

一開始我覺得很悶

雖然幾乎是楊冪出現的全部了

前面解說著程家的起點

看著程大跟小金愛恨交織

還有程費紀三家的盟約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真的不是很重視

看完整部戲之後再來回想這一段

反而覺得還滿有意義的


其實我沒有對劇情有甚麼特殊的見解

最近連續看了這麼多戲

從一枝梅到杜拉拉到暗香

再加上還外插流氓校長跟犀利人妻

我很明白的了解我真的不太會寫感想

也很不懂得把自己想的東西表達出來

還好我念的不是中文系也沒有要寫甚麼專欄

就隨便寫寫紀錄囉



戲中其中印象讓我最深刻的就是七叔把帳本放在珠寶盒的夾層送給伍月

那時候伍月有未婚夫也要回北京了

跟程遠根本八字沒一撇

七叔是最早說出程遠不可能喜歡伍月的人,但他卻也是第一個認定伍月會是程家媳婦的人

七叔:「…程先生您跟伍小姐的這齣大戲,離大結局還早,這女孩和帳簿,一起回到程家,是遲早事情…」
即使前面描寫七叔不是好人

但他為程家做的打算仍是不可抹滅

而且他也很早的看出了程遠對伍月的深情



伍月就是我一開始想看的王珞丹

長髮一開始看起來好不習慣XD

伍月前面的愛比較強烈


「…沒辦法救你出去,那我就進來陪你,你生我活、你死我亡…」
這是他在拯救李克金幾乎沒有希望的時候說的話

但是到了後面

對程遠的愛已經是很平靜的

你可以說他成長了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他就算失去程遠也沒有關係

她只要他好好的活著 

這很令人激賞也讓人感到可怕
  

回到王珞丹這個演員

我覺得我真的沒有辦法拒絕那個笑容

真的好可愛>///<



程遠這個角色好麻煩

所以我就沒什麼想寫的了



皮皮對麗達的愛是很令人敬佩的

從強烈的想佔有

一直到最後的守護

最後拔管的地方很感人


真要說哪裡不喜歡

就是這部戲的壞人都有點弱

後面的轉折感覺太刻意

而且有些不是很合理的地方

最誇張的就是伍月代替麗達去結婚現場

拜託...

一個短直髮一個長捲髮差這麼

白癡才看不出來吧...



這部戲最後場景回到北京

為什麼?

當然是程遠為了伍月才如此

雖然說又是開放式結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raz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