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這篇沒有專業分析,只是小小的心得感想,請勿認真XD


  * 寫在前面

    不知道大家都是為了什麼理由會去看一部戲,但是對我來說我會先挑
  喜歡的演員,然後才去看一下自己對內容有沒有興趣,也順便看看其他人
  的評價。一開始我其實對香格里拉這部戲是沒有什麼興趣的,實在是名字
  聽起來就很無聊﹝香格里拉=理想國度=極樂世界?﹞,除了老胡跟金莎
  之外,女主角王力可我也是完全不認識。因為在極度無聊之下,雖然這部
  戲還沒有播完,我還是忍不住就點開來看了。


  * 觀看前的期待

    雖然一開始並沒有興趣,但是既然要看當然還是要認真,而且香格里
  拉這四個字並不陌生。一開始預期的是應該可以看到許多內陸的風景,還
  有少數民族的生活習慣,一部以中甸作為主軸的戲,上面兩點應該是基本
  可以期待的,然後在考慮時代背景的情況下,還期望可以看到一些當時抵
  抗日軍侵華情景,還有當時少數民族的態度﹝騙我的也行﹞。


    以上是無雷廢話,以下是有雷的廢話。


  * 不吐不快

    這部戲讓我最不爽的就是各角色性格的塑造非常的糟糕,從頭到尾看
  下來有塑造好的角色沒有幾個,包括男女主角。男主角札西前期的設定還
  不賴,但是中期之後整個崩壞;女主角的設定就一直都不明確,各配角的
  設定在一開始有出來,但是性格的轉變完全都不用描寫的嗎?說變就變全
  都交給觀眾去腦補,反而是前期我最討厭的倫布,是整齣戲唯一一個讓我
  覺得設定的很成功的人物。


  * 老胡的轉型

    看這部戲第一大看點就是這次老胡的風格跟之前迥異,不過還是很帥
  ,姑且不論札西這個角色本身的崩壞,我覺得老胡把札西詮釋得很好,一 
  開始的冷靜沉著,中間的頹廢,到後期的自信﹝後面根本是演自己了﹞,
  這部戲有看到老胡不同的一面。


  * 悲情的金莎

    我說金莎跟老胡是能多無緣?金莎在香格里拉的角色基本上跟神話時
  候的呂素根本沒差,深愛男主角但是男主角不愛他,為愛情不顧一切,非
  常執著,差別在於呂素為愛犧牲,但是和梅找到了另外的幸福,金莎的詮
  釋就不用多說了,不過我比較喜歡呂素的造型XD


  *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札西:在跳崖後忽然就變成一個完全不用腦袋的衝動角色,沒死全靠主角威能。
  卓瑪:說他天真無邪也是可以,不過中間完全像是嬰兒。
  和梅:被倫布感動是可以,不過可以不要用直接跳過去的嗎?
  多吉:誰來告訴我原本很威的吐司為何在中間直接變成白癡?
    
    更不要提後面桑吉、縣長等人居然給我集體放聖光術,忽然就全部都
  變成好人了 ╯-____-)╯~═╩════╩═~

 

  * 這是對岸戲

    看之前一定要先這樣告訴自己,因為前半部美化共產黨真是太嚴重了
  ,如果有非常仇共的人士還是不要看比較好,雖然後面變的完全不重要,
  紅軍段落基本上就是拿來討好審片的評審的吧。


  * 節奏的控制

    雖然我看的已經是央視的30集精簡版本,但是整部戲還是讓我覺得
  非常拖戲,很多地方都不必要,既沒有看到山水景色,也沒有當地風俗的
  展現,對劇情也沒有幫助,完全就是浪費時間,顛覆了我看陸劇一向覺得
    不會拖戲的看法。


  * 高潮點

    你以為高潮點是札西跟卓瑪是兄妹嗎?不!那根本太好猜了,高潮點
  札西跟索朗飛刀跟手槍的對決,他媽的誰來告訴我子彈閃的過為何飛刀閃
  不過啦!?殺索朗有幾百種方式可以選擇,難道非得選這種主角威能的方
  法來解決嗎?看那段像在看漫畫一樣,順便開個霸氣不是更快,那樣可以
  殺索朗的話,以札西的槍法,索朗早就死了幾百次了...


  * 結尾

    一部戲的男女主角是兄妹,應該沒有人會當真以為這樣可以收的了尾
  吧,所以我說結局真的是他媽的好猜,反正有情人終成眷屬嘛,快樂且完
  美的結局囉。



    看完我上面寫的心得我覺得根本就是胡言亂語( ̄□ ̄|||)a


        其實我覺得我根本就是想吐槽,不過因為太多地方看完就忘了,想寫
  什麼卻有想不起來的困擾,例如索朗搶到吐司的位置也太容易,不過就算
  了啦,沒寫到的之後想到在說囉。
  

    最後認真的給個評分好了,如果以滿分五顆星的標準來給分,我想我
  最多只能給到兩顆星,不過也許其他人看完這部戲會有不同的感想,請不  
      要被我滅火好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raz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