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了一年半才看的仙劍奇俠傳三,莫名其妙心得。




  * 晚看不是因為我Lag


    其實當初首播的時候就很猶豫要不要看,但是仙劍一的悲劇結局讓我
    很害怕仙劍三也是如此,所以當時就沒有去看。最近因為剛看完的香格里
    拉實在是讓人不很滿意,所以我很生氣的要找一部老胡的作品來填補一下
    ,剛好莫名其妙地看到了仙劍三,爬了一下心得文發現評價不錯,所以就
    花了五天的時間把他看完。




    * 老胡逍遙魂


    景天這個角色呢,剛好是我很喜歡老胡的俏皮風,跟印象中的李逍遙
  風格似乎也頗像﹝不過仙劍一是六七年前看的﹞。這部戲裡面的老胡不管
  是俏皮、裝死、憂傷基本上我都很喜歡,看他跟雪見的鬥嘴更是超棒,這
    樣的老大,讚。




  * 冪冪、詩詩與唐嫣


        不得不說其實冪冪也是讓我想看的另外一點,在這部戲裡面就是正,
    雪見的內心戲表達的很細膩,雖然說雪見這個人物的作用是還滿花瓶的。
  詩詩的部分,他剛出場的時候我還沒辦法一眼認出,感覺在這部戲的時候
  似乎沒有太多表達,也可能是角色的複雜程度不高,感覺不出什麼特別。
  唐嫣的話我是第一次看他演戲,之前看這名字都是在推文裡面,在戲裡面
  他的風格還滿多變的,也滿漂亮的,之後有機會會多看看他的戲。




  * 情的刻畫


    這部戲情的部戲我覺得主要分為景天雪見、景天龍葵、長卿紫萱還有
  景天跟茂茂之間的依賴。
    景天雪見的刻畫其實很淡,兩人主要就是鬥嘴鬥嘴鬥嘴,見面不先吵
  三句不行,而且都是口是心非,主要是延續飛篷跟夕瑤的愛情,並沒有什
  麼印象深刻的感情戲。
    景天跟龍葵千年的兄妹之情最終以重演了千年前的悲劇作收,龍葵終
  究是無法逃離這個命運,為了他最愛的哥哥的大義所犧牲;長卿跟紫萱是
  這部戲描寫最多的,三世的苦戀還是以分離作收,最終兩人選擇了放手,
  但是並不甘願,兩人都沒有喝下忘情水,是仍放不開。
    景天和茂茂之間前面看會以為兩人並沒有什麼特殊,越看越會發現其
  實兩人就如同親兄弟一般,相互的扶持照顧,一直到海底城的時候,景天
  甘願讓茂茂在另一個空間來避過劫難,而茂茂還是選擇回來跟隨景天的部
  分最讓人揪心,而茂茂最後為了幫助景天分擔責任也是犧牲。
    情字貫穿了整部戲,但是卻都以悲劇作收,實在很讓人難過。
  ﹝結局的時候景天快死了,所以跟雪見也快要分開了﹞




  * 節奏與串連


    其實要說慢,其實也不是慢,是怪!有時候快有時候慢,有時候又在
  某些地方拖半天,所以看一看有時候會上火。也許是因為以遊戲劇情作改
  編,所以在串連的部分感覺分很開,就好幾個故事各玩各的,看一看會覺
  得:怎麼好久沒看到隔壁棚了。




  * 寫半天就為了罵兩句


    其實我對劇本通常是沒啥意見,天馬行空亦無不可,但是不能偏離人
  性。中間從徐長卿發現淨化邪劍仙師父們會死之後,整個就莫名其妙了,
  要放走邪劍仙有很多方法,劇情裡面的大概算是數一數二爛的。


    徐長卿的道是什麼?修了27年的道,以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一時
  之間不能明白師父的用意也就算了,也沒有問過任何人就放走邪劍仙,莫
  名其妙的就變成一個自私自利而罔顧天下的人,這樣做他到底對得起誰?
  就算牽涉到師父的生死,也不該讓冷靜的長卿瞬間崩壞。


    去惡受刑那段也是沒有半點意義,以長卿的頭腦根本不該這樣做,而
  且對劇情也沒什麼正向的幫助。更何況長卿腦殘就算了,紫萱還跟著一起
  ,這一段又長又莫名其妙,看得我整個一肚子火。


  長卿:讓我死吧,這是我唯一能為蒼生做的事情。﹝去你的...﹞


      要被燒死的地方,出現了一句經典台詞,長卿:山無稜,天地合,乃
  敢與君絕。我說編劇們,要用瓊瑤的意境也要選一下地方吧,聽到這句整
  個就是...(/‵Д′)/~ ╧╧
    
        還有,蜀山那一群第子,感覺沒有大師哥就什麼都不行了,而且也沒
  有什麼修道人的氣質﹝雖然長卿的師父也沒有..﹞,除了二師弟常圈叉還
  有Google功能之外,其他人真的沒什麼存在感。
  


        * 好啦其實沒那麼糟


    雖然看到後面都有一點小跳,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滿喜歡的,雖然我
  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只是喜歡老胡跟冪冪( ′-`)y-~


    滿分五顆星的話,這部我應該可以給三顆半,因為後面的地方真的就
  沒讓人這麼喜歡。




        題外話,我從來沒有碰過仙劍系列的遊戲,所以對遊戲劇情改編到電
  視劇情的不同就完全不了解。






    短期之內應該是沒辦法再追老胡的戲了,即將邁入沒有電腦的悲慘生
  活,不過還是很期待摩登新人類,只能明年再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raz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